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QQ讀取瀏覽器歷史記錄 Chrome 中招

2021-01-18 9707
日前,有網友反饋QQ、Tim等軟件會讀取自家電腦瀏覽器的歷史記錄資料,引發大家對隱私、安全等問題的擔憂。

今天下午,有網絡安全實驗室公佈了此事的查看結果。按照他們的調查結果,騰訊QQ/Tim的確存在獲取用戶瀏覽器(Chrome、IE以及其它Chromium內核瀏覽器)歷史訪問記錄的情況。


不過,同時也表示,目前尚未發現騰訊將原有數據外洩的代碼邏輯。另外,騰訊QQ 、Tim目前已經在最新版本(QQ版本號:9.4.2.27666,Tim版本號:3.3.0.21972)中移除了獲取瀏覽器歷史記錄的相關代碼邏輯。


值得一提的是,騰訊QQ在知乎上的回應是,讀取瀏覽器歷史用以判斷用戶登錄安全風險的情況,讀取的數據用於在PC QQ的本地客戶端中判斷是否惡意登錄。所有相關數據不會上傳至雲端,不會儲存,也不會用於任何其他用途。但有網民表示偷拿就是偷拿了,如果沒錯又為什麼要修正呢?




Tag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