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機迷注意Sony發布BRAVIA XR新款電視 配置可認知XR處理器

2021-01-08 6575
Sony在CES2021上發布了BRAVIA XR系列電視,最大的看點就是配置了全新的XR處理器,能夠根據畫面的位置,實時調整聲音的定位。


BRAVIA XR電視陣容包括有三款LCD電視、兩款OLED電視。液晶電視系列包括8K旗艦Z9J、4K旗艦X95J及BRAVIA XR系列主力機型X90J。OLED電視系列包括擁有空前亮度和色彩的旗艦機型A90J和OLED主力機型A80J。


新品BRAVIA XR電視由XR認知處理器運作。該處理器採用了不同於傳統人工智能(AI)的新運行方法,可以模仿人類視覺和聽覺的認知方式來處理優化電視內容。


Sony認為,隨著電視屏幕越來越大,電視用戶更需要聚焦畫面的某些部分而不是整個屏幕,電視應該隨著尺寸的增大更忠實地向觀看者呈現畫面。基於Sony在圖像處理器開發中積累的專業經驗,Sony在產品研發中重點關注了認知特性,最終推出了BRAVIA XR認知處理器。


除了畫質提升外,BRAVIA XR處理器還增強了環繞聲,增添了來自上方的兩個額外聲道,產生5.1.2聲道音效效果。並能夠根據視頻畫面的位置,實時調整聲音的定位,實現逼真的體驗。


Sony今年的所有電視機將內置Google TV操作系統,都採用HDMI 2.1,支持120fps的4K,適配下一代遊戲主機。產品價格和開售時間,將於2021年春季公佈。



Tag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