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倪匡監制都市傳說《有求必應補習社》第二話:城中補習天王新店開張喇!

2020-11-27 4752
這次,專門調查各類都市傳說、異常怪事的溫氐偵探社,發現怪事正正就出現在自己的大本營裡!於偵探社的所在地,本來空無一人的商場內,竟然開了一間人山人海的補習社。補習社來了大群學生,說這個老師能夠令學生「心想事成」,不僅是學業上,其他的問題也能順利解決。為了補救先前因調查記憶找換店而落後的成績,溫遠星等人決定到補習社裡一探究竟‧‧‧‧‧‧裘必應補習社正式開班教授!

【第二話】

    「那你跟好了喔,可不準在中途說迷路,所以擅自離開啊。」
    「又是你自己說這個偵探社在市區的?那麼我怎麼會迷路呢?」
    「上次不知道又是誰在那座商場裡迷路?明明那裡可是市區中的市區。」
    「那不叫迷路,那叫回家,而且我也有帶著你回去。」
    麥海晴和謝天緣一邊爭辯著兩者之間的定義,一邊從鐵路站走出來,並前往芒角。
    在那條人來人往的行人路上,麥海晴帶著謝天緣穿過小巷,這就走進了另一條街裡。
    「和外頭相比,這裡還真是少人。」謝天緣說:「你確定我們要找的偵探社真的在這個地方?」
    「當然是囉。」麥海晴立刻回答道:「我都已經來了這個地方一個月以上了。」
    謝天緣聽罷,便托頭思考起來。
    「怎麼了?」麥海晴不解地看著溫遠星,「我剛剛又說錯了甚麼嗎?」
    「我正在想待會該怎麼向偵探社的原主人賠罪。」謝天緣回答道:「你麻煩了他們這樣久,得好好向他們道歉才行。」
    「我想小溫他應該沒甚麼所謂吧,畢竟那裡也沒有多少人在。」
    「沒錯,所以你待會也要好好跟溫遠星他道歉,以後不要再把他們捲進這些麻煩裡了。」
    「小溫他們才要跟我道歉呢,之前把我帶去零食通通吃光了,一塊都沒有留給我。」
    「你到底把別人的偵探社,當作是甚麼地方了?」
    「最近是當成補習社,因為小溫和小月說他們的功課有很多問題不懂,所以經常來問我,待會你有空的話,就請你來答他們問題囉。」
    麥海晴和謝天緣走進了那座大廈內部,在那小型商場內尋找著前往偵探社的方向。
    另一邊廂,溫遠星和商遙月兩人都已經在偵探社裡等著了。
    溫遠星紅著臉,把課本擺正並擋住自己,裝著正在看書——好讓商遙月看不見他現在的模樣,也好讓他忘記偵探社裡只餘下他和商遙月兩個人這個事實。
    麥海晴跟我們說今天會盡量說服謝天緣,所以讓我們早點過來這裡,但她可沒有說過,要我們在這裡等一個小時啊。
    溫遠星心想,並看向商遙月,她現在正在寫著今天的功課。
    平常在學校裡倒是沒甚麼,畢竟總有說不完的話題,但現在——
    「溫遠星。」
    溫遠星用來擋住自己的書被商遙月拿走了,於是他改為捂起自己的臉來。
    「你不舒服嗎,溫遠星?」商遙月看著他並問道。
    「沒甚麼。」溫遠星一邊紅著臉,一邊別過頭去。
    「我不會這條問題。」商遙月拿起自己手上的書,並遞給溫遠星,「你知道答案嗎?」
    「答案嗎?」溫遠星怔了一怔,連忙拿過問題看看,「呃……這是甚麼?我也不知道。」
    「最近總感覺學校教的東西愈來愈難。」商遙月道。
    「雖然也不是完全不懂,但總有種無所適從的感覺啊。」
    「嗯,說起來,我也有這樣的情況。」溫遠星思考著,「可是問其他的同學,他們又說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過,這到底是為甚麼呢……


    「小溫!小月!我們終於到了喔!」
    溫和商遙月看過去,只見麥海晴以拖曳的形式帶著謝天緣走近偵探社。
    「終於把這個老頑固帶到這個地方來了!要不是我說服力好,恐怕他永遠也不肯在校園與家裡以外踏出一步呢!」麥海晴笑著道,並把謝天緣拖進偵探社內部。
    「謝哥哥,好久沒有見了。」溫遠星和商遙月連忙跟他打起招呼來。
    「對,上一次見面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謝天緣也對著他們道,很快就打量起周遭的環境。
    「雖以面積來說,這裡的確不太像是偵探社的樣子,但除非你們連人家店舖門外的招牌也改了,不然的話……

    「為甚麼你就不願意相信我呢!我說的話就這麼難以置信嗎!」麥海晴生氣地說。
    謝天緣沒有思索就點了點頭。
    他們所身處的偵探社,事實上是位於一座小型商場的內部,與其他各式各樣的商鋪相比,剛好也座落在最不顯眼的位置裡,所以,如果不是事先就知道這個地方的話,是絕對不可能找到這個地方來的。
    偵探社的內部大小,也僅和一間房間差不多大,當麥海晴和謝天緣也走進去的時候,這裡就幾乎再擠不下人了。
    謝天緣透過偵探社的玻璃窗,看向外頭的環境。
    「所以這是真的嗎?小溫。」謝天緣看向男孩,還是覺得有點難以置信,「你們……真的接收了一間偵探社?在這座商場裡?」
    「證明文件在這裡,是哥哥給我的。」溫遠星說罷,就把一大堆紙從抽屜裡取出來,「其實我們也不太清楚這上面寫了些甚麼,我也只是從哥哥的信裡知道,這是這個單位的證明文件而已,可以幫我們確認一下嗎?」
    謝天緣接過那堆文件,並開始閱讀起來。
    「……我想那只是哄你玩而已。」謝天緣把文件還給溫遠星,「不過,這證明文件還真是做得真實啊,都差點騙倒我了。」
    「不,這是真的。」溫遠星怔了一怔,連忙道:「這的確是哥哥交給我的偵探社啊。」
    「不過,沒想到竟然是溫子晉,這個名字真是令人懷念。」謝天緣又道:「我已經有很多年沒聽過他的名字了。」
    「你認識我哥哥嗎?」
    「當然認識,你哥哥沒有說過嗎,他可是我們學校的風雲人物。」謝天緣說。
    「聽到沒,小溫,連真正的風雲人物也認證你哥哥的實力喔。」麥海晴笑著道。
    謝天緣白了麥海晴一眼,然後繼續道:「不過,你下次還是把這文件放在有鎖的地方裡吧,現在看來,更加像是你隨便從甚麼地方拿出來的一樣,雖然是假的,被其他人拿到也不好。」
    「我也想把它放進這個地方有鎖的抽屜裡,可是……」溫遠星看向放在他們面前唯一一張的,已經放滿了各種功課以及課本的辦公桌,「其他的抽屜都打不開,就只有這一個可以而已。」
    謝天緣聽到這裡,突然想起了甚麼,又愣住了。
    「等等,你剛剛說,把偵探社交給你的是溫子晉?」謝天緣問:「他不是在畢業之後,就失蹤了嗎?所以他回來了?」
    「他還是沒有回來,只是透過手機訊息帶我到這個地方,然後在這裡放了一封信,說要把這個地方交給我們看管。」溫遠星回答。
    「我們接著就發現,這個地方也和一般的偵探社不一樣:哥哥先前在這個地方所調查的,也全都是些奇奇怪怪的案件。」
    溫遠星說到這裡的時候,就看向隔壁的那台電腦。
    「老實說,不僅是我們接的案件,就連這個地方本身,都已經足夠奇怪了。」
    「這些事情,就先放在一旁吧。」麥海晴從桌上站起來,然後走到眾人面前,一臉準備要宣佈甚麼的模樣:「既然小綠他終於來了,我們就可以揭曉那個了。」
    「揭曉?揭曉甚麼?」謝天緣怔了一怔,然後問道。
    「就是我之前跟你說過那件事啦!」麥海晴興奮地說:「你絕對不可能解開的謎!無論用甚麼現實理論,也沒有辦法解釋的神秘事件!」
    「不就是指這間偵探社嗎?」謝天緣反問:「我以為這已經夠離奇的了。」
    「當然不是啦。」
    麥海晴說罷,就從書包裡拿了一張單張出來。
「我找到了——」麥海晴把單張放在桌子中心,好讓每一個人都能看到,「能實現世上所有願望的人!」


待續……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