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股價跌千億 Intel終於要面對問題

2020-10-25 12106
這幾天發布Q3季度財報之後,Intel的股價跳水了10%,損失了1700多億的市值,一方面是Q3利潤下滑,一方面還是跟Intel工藝有關,10nm產能還在提升,但是7nm延期了半年到一年。


根據Intel CEO在財報會議上的表態,2021年他們的主力生產工藝依然是14nm,好消息是這代工藝的折舊成本快要攤薄了,畢竟已經量產了5年時間了。10nm SuperFin工藝的產能也在提升,今年以來已經提升了30%,還在繼續提升中。


至於7nm,上上個季度報告稱遇到問題要延期至少半年,但CEO這次表示他們已經找到了解決方法,並成功部署了修復程序,在7nm工藝上取得了驚人的進展。只是Intel並沒有透露7nm工藝的進度是否會因此而恢復。


至於代工的選擇,CEO的表態之前已經明確了,還在評估中,2021年初才會決定是否使用代工,他們選擇代工或者自己生產都要考慮三個原則——產能、性能及成本。


(編按:看看蘋果和AMD 就知道,換個CEO 可能更快。)



Tag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