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日本影星兼《人中之龍》配音渡哲也肺炎去世

2020-08-15 8561
來自日媒的報導,因呼吸系統疾病入院療養的日本老牌影星渡哲,在8月10日因肺炎病逝,享年78歲。

1941 年在島根縣出生的渡哲也本名渡瀬道彥,23 歲時被星探相中加入電影製作公司日活,隔年以電影《胡鬧騎士道》出道成為演員。其弟渡瀬恆彥亦以本名成為電影演員,不過已先於2017 年3 月病逝。


因為敬重身為前輩的知名影星石原裕次郎,渡哲也於1971年加入石原裕次郎成立、但當時已經因為債務而瀕臨破產的經紀公司「石原製作」。其後以《大都會》、《西部警察》等賣座警匪片電視劇的黑超硬派刑警形象奠定了其全民明星的地位。1987年石原裕次郎過世後接任石原製作社長,一肩扛起公司營運的重任。石原製作日前才剛宣布將於明年1 月解散、結束經紀業務的消息。


基於其深植人心的硬漢形象,渡哲也曾獲邀參與SEGA 動作冒險遊戲《人中之龍》系列關鍵角色「風間新太郎」的配音,後續也擔任其胞弟「風間讓二」的配音。登場作品包括《人中之龍》、《人中之龍2》、《人中之龍3》、《人中之龍0》、《人中之龍極》與《人中之龍極2》。



Tags: 人中之龍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