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IPHONE 保密功能越來越令人無言 越來越多國家警察可以從鎖機中提取數據

2020-01-17 12502
近日據外媒報導,從2020年1月20日開始,蘇格蘭警方將開始使用所謂的「網絡信息亭(cyber kiosks)」,檢查和提取智能手機(包括iPhone)中與調查或事故相關的數據。


調查人員可以通過這些「信息亭」破解受害者,犯罪嫌疑人和證人的手機,而無論這些手機是在調查過程中自願上交還是沒收的。蘇格蘭法律已經允許執法部門拿走涉案人員的智能手機,並且無限期扣押。


對於上述行為,蘇格蘭警方表示他們已經可以從鎖定的iPhone中提取數據,當然這並不是通過蘋果,而是一些其它手段。

與英國情況相似,美國執法部門也越來越多地嘗試從智能手機當中提取數據。1月13日,FBI和檢察長William Barr要求蘋果公司協助解鎖兩部據稱由Mohammed Saeed Alshamrami擁有的iPhone。


對於蘋果來說,他們目前是不會為政府來開設特權,即在系統中留下後門,讓用戶的數據隨意暴露,但從目前的情況看,不通過蘋果也是可以搞掂這件事了。


編按:IPHONE可以減價了吧?




Tags: IPHONE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