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BT下載軟件uTorrent遭多款殺毒軟件圍剿

2019-12-10 9739
uTorrent是由p2p社區捐贈開發的一款免費BT下載工具,無需安裝,非常小巧只有170K,文件下載流暢,且允許用戶看到每個peer和piece的狀態,這是一款十分受人歡迎的BT下載軟件。然而作為最受歡迎的BT 下載軟件之一,uTorrent 最近卻遭到了多款殺毒軟件的意外圍剿。就連微軟的Windows Defender 安全軟件,都將其視作一項嚴重的威脅。


儘管目前尚未披露詳情,但許多人猜測這與uTorrent 中捆綁的廣告軟件所致,讓許多反病毒軟件誤以為它是一款病毒。通常情況下,廣告軟件只是單純的招人煩,並不會對用戶的設備造成損害。但在安裝的時候,廣大用戶仍需擦亮雙眼。軟件開發商尚未就此事發表任何官方聲明,但從 Windows Defender 反病毒軟件給出的「嚴重」警告來看,新版uTorrent 可能是是一款「潛在有害的應用程式」。

Antiy-AVL、Comodo、Cylance、DrWeb、ESET NOD32、Gdata、Sangfor Engine Zero 和Sophos Antivirus 等廠商,也都沒給uTorrent 好臉色。

有趣的是,比Bitdefender、Kaspersky和Symantec等大牌反病毒軟件廠商,竟然沒有將uTorrent 標記為危險軟件。外媒Torrent Freak 指出,除了uTorrent,BitTorrent Mainline 應用程式和uTorrent 網站也受到了一定的影響。

鑑於當前尚未明「誤報」發生的確切原因,大家最好不要安裝3.4.9 及更高版本的uTorrent 軟件,直到官方給出有效的解決方案。


https://news.softpedia.com/news/windows-defender-other-antivirus-apps-block-utorrent-528506.shtml





Tag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