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廣告贊助

人造肉算什麼 人造牛油才是真王道

2019-08-21 16441
  康奈爾大學的食品科學家想出了一種新方法,用極少量的植物油和乳脂乳化大量的水來模擬牛油,其卡路里大約是真正牛油的四分之一,並且沒有人工穩定劑。



  一湯匙這種低熱量「牛油的食物僅含有2.8克脂肪和25.2卡路里。然而普通的牛油含有84%的脂肪和16%的水,大約11克的脂肪和將近100卡路里。


  食品科學教授兼資深作家阿里雷扎·阿巴斯波拉德(Alireza Abbaspourrad)說:「想像一下,20%油中含有80%的水,牛油的稠度、牛油的口感和奶油般的感覺。乳化水和油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是通過使用高內相乳液(HIPE),我們不斷向油中加水,直到最終成分是80%的水和20%的油。」


  主要作者、阿巴斯波拉德研究小組的博士生 Michelle C. Lee說:「由於消費者的健康意識日益增強,對低脂肪、高蛋白產品的需求日益增加。由於HIPE技術具有高水油比的特點,同時提供獨特的質地和功能,它可以在為消費者提供更健康的解決方案中發揮作用。」


  阿巴斯波拉德說:「食品化學家可以根據口味、喜好和健康進行調整。我們可以添加牛奶蛋白或植物蛋白,由於水起著載體的作用,還可以調整營養,補充維生素或添加香料。從本質上說,我們可以創造出一種感覺像牛油的東西而並不含很多飽和脂肪,因為這是完全不同的配方。」


—完—




Tag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