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梁朝偉出演《Shang Chi》被大陸網民批辱華

2019-07-23 18197
漫威影業先前便已公佈有關亞洲英雄電影《Shang Chi》的拍攝計劃,公司首席執行官Kevin Feige於近日在聖地牙哥動漫展宣布了出演相關角色的演員名單。

《Shang Chi》的主角由加拿大華裔劉思慕(Simu Liu)飾演,而當中的大反派「滿大人」(The Mandarin)則由香港影帝梁朝偉出演。對此有網友認為梁朝偉接下這個角色實屬不妥。


有對漫威漫畫十分了解的網友表示,漫威漫畫中「滿大人」的原型是「傅滿洲」,他是西方社會對黃種人刻板印象的集中呈現,也是所謂「黃禍」的擬人形象。傅滿洲在過去曾被應用到多部西方作品之中,早在1980年便有美國華裔發動過「抵制傅滿洲運動」,漫威此番便將作品中的傅滿洲改編成所謂得滿大人。



此事一出便引起廣大廣大網友的強烈反應,對於梁朝偉出演滿大人一事紛紛表示失望。有網友留言:「為了錢,什麼都可以」;「這個角色對梁朝偉來說是個最糟糕的選擇,為什麼要讓梁朝偉演這部電影?」;「梁朝偉想躋身國際想瘋了」。


不過,梁朝偉的老婆劉嘉玲則對梁朝偉的選擇發微博表示支持,同時也有網民表示支持梁朝偉:「東方壞人總是要有人演,不然要找歐美人假扮東方人嗎?找歐美人假扮東方人才叫侮辱」;「這只是演戲,還是要肯定演員的演技」。

不過在漫威漫畫《Shang Chi》中,上氣發現父親滿大人其實是反派後便開始反抗並最終成為正義的英雄,最終上氣親手消滅了滿大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也標誌著亞洲人成功靠自己的力量消滅了西方對自己的偏見。


—完—



Tags: Shang Chi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