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淘寶有售《Pokemon》T 恤設計大賽冠軍違規 作品資格被取消

2019-05-23 6565
服裝品牌 UNIQLO 主辦的「UT GRAND PRIX T 恤設計大賽 2019」由中國的「Li Wen Pei」設計奪得冠軍,不過卻爆出了作品可能違規,UNIQLO 官方今天宣佈冠軍作品資格已被取消!

由中國「Li Wen Pei」設計的鯉魚王、鯉魚龍圖騰 T 恤奪得了設計比賽冠軍,不過結果公佈後,有人發現這款設計的 T 恤早在大陸淘寶有售,懷疑設計是抄襲作品。原作者出面澄清作品是他本人設計,但因為以同人方式賣過手機殼,因此被其他人盜用設計來製作其他產品出售。

不過這番解釋卻引申出另一個問題,「Li Wen Pei」承認了這個設計是已公開的作品,違反了比賽中「報名作品僅限參加者本人未曾發表之原創作品」的規則。UNIQLO 官方今天正式公佈,取消「Li Wen Pei」的比賽資格,並中止作品相關銷售計劃。冠軍席位亦已懸空,被取消資格的還有來自英國參賽者「AJ Hateley」的作品。


比賽冠軍作品原定會加入新作遊戲《Pokemon 劍/盾》中作特別特殊外觀服裝,不過冠軍資格被取消,相信亦會有所影響,《Pokemon》官方暫時並未對消息作回應,亦未知會否有新的替代方案。

─完─



Tags: Pokemon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