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一男子用錯Office 字形 財產盡失

2019-01-16 7582
來自外媒的一篇報導中,專家利用微軟Windows/Office字體,讓一名企圖逃脫法律制裁的傢伙無所遁形。

加拿大人Gerald McGoey原是Look Communications的CEO,由於經營問題公司破產,債權人要求償還560萬美元。McGoey以房子早已歸屬妻子和三個孩子名下為由,拒絕法院強制執行。為了證明這點,他出示了兩份涉及相關財產所屬的簽名文件。

然而,「聰明反被聰明誤」,第一份文件的簽署時間是1995年,第二份簽署於2004年。可鑑定技術專家很快發現,第一份文件的字體為Cambria,這種字體2004年才設計完成;第二份文件的字體Calibri則是設計於2002年到2004年期間。

問題在於,兩種字體直到2007年才被微軟買斷,獨家用於Vista系統和Office 2007(Calibri自此取代新羅馬,成為Word默認字體),從而開始廣泛使用。當然,這不是微軟字體第一次立功了,2017年在巴基斯坦,也有為證明家人財產而出示了一份2006年簽署的、使用Calibri字體的文件,結果露餡。

—完—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