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廣告贊助

成也遊戲敗也遊戲 騰訊蒸發1500億美元

2018-08-16 12444
8月15日消息,據彭博社報導,騰訊曾是亞洲最熱門的股票。自今年1月該公司股價觸及峰值以來,該公司的市值已累積蒸發了逾1500億美元,成為全球範圍內股東財富縮水最嚴重的公司。現在,該公司的投資者正試圖弄清楚它距離觸底反彈還有多遠。

Capital Investment Trust駐台北基金經理Rick Su表示:「由於手遊行業的增長速度預計會放緩,再加上沒有新動力因素促進的話,騰訊股價可能會繼續下降。如果真的是這樣,它將無法維持一支成長型股票的高估值。」他已經把騰訊股票在其投資組合中的佔比從2月份的5.2%降低至了2.7%。


週二,監管機構要求騰訊從其PC端下載服務中下架《魔物獵人:世界》遊戲之後,騰訊市值又蒸發了150億美元。騰訊遭遇的這一打擊正值該公司遊戲營收增長緩慢之際。自去年6月以來,至少有11位分析師下調了對騰訊的目標價。據彭博社估計,該公司第二季度的營收預計將增長37%,這將創下自2015年以來的最慢增速;該公司的營業利潤預計將增長18%。

分析師們主要擔心的是,PC版《絕地求生:大逃殺》上線計劃受阻。按照遊戲時間計算,這款遊戲是今年6月中國第二熱門的遊戲。以Han Joon Kim為首的德意志銀行分析師預計,騰訊第二季度的手遊營收將較第一季度下降6%,而不是增長6%。

建銀國際分析師Ronnie Ho則表示,如果騰訊最終能夠獲準發布PC版《絕地求生:大逃殺》和《堡壘之夜》,那麼該公司可能會在第三季度走出低迷。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