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驚爆危機!日本動畫界人才流失嚴重!

2018-06-23 7890
今年來很多媒體都曝出日本動畫師的境遇淒慘的情況,他們的工作時間非常長,但是收入卻很低,很多動畫師的基本生存狀況都是非常糟糕,難以為繼。

然而即使被報導出來,這些情況也沒什麼好轉,於是一些動畫製作人開始尋求新的出路。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日本動畫業內人士表示中國的動畫製作資金要比日本高很多,已經有不少日本動畫製作人選擇去中國工作,之後可能會出現中日動畫水平反轉的現象。

這些業內人士表示在一些人氣作品的動畫製作上,中國給出的運轉資金甚至能達到日本的30倍,這對於日本動畫業這麼久以來的「薄利多銷」理念是一種強烈的衝擊。在日本動畫師月收入只有17萬日元的情況比較常見,而在中國,有5年以上日本動畫製作經驗的人甚至可以拿到約合30萬日元,而且還有提供住宿等福利,再考慮到物價方面,很多人自然會選擇去工資更高的中國工作。

不過很多來過中國工作的製作者並不太敢公開,如果被人知道會被日本業界貼上「叛徒」的標籤,動畫粉絲也會出現類似賣國賊這樣批評,所有很多日本動畫製作者是隱瞞自己從事中國動畫工作的事情。他們會對外宣稱是去上海等地旅行,就是怕在日本國內被戴上一個「賣國賊」的帽子。




Tag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