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廣告贊助

響警號!日本宅男人均年齡公布!

2018-06-12 12898
在輕小說中,眾多阿宅突然被召喚到異世界,開後宮打怪日子過得相當甜。但現實是殘酷的,阿宅的高齡化已成為嚴重社會問題!

支援團體「KHJ全國阿宅家庭聯合會」公佈了2017年的全國調查結果,日本阿宅的平均年齡是34.4歲比10年前上升4歲。有長年跟宅在家的兒子住在一起的母親透露了自己的煩惱,萬一自己死去兒子該怎生活?

有當過阿宅的兩名男性在會議中介紹了自己的心境。30多歲的小A從初中開始因為校園欺凌而不上學,結果上了9年的函授高中最終畢業。由於對人有恐懼心理,入讀護理專科學校後退學。小A雖然經過了專業訓練,但要經常留意他人的事情而感到疲累,於是當上了阿宅。事情的轉機在於其母親發現了一則小報導,於是在10年前首次參加了縣內的阿宅支援會。一開始是兩週去一次,可以外出數小時,後來漸漸延長外出時間。小A認為之前的人生很消極,但還是想接受各種挑戰,一想到折笠就認為出門是很重要的事情。

20多歲的小B因為公司長時間勞動而在阿宅了一年,身心崩潰,現在依然情緒不穩定。但他還是有外出做兼職,他表示現在的狀態雖然還是半個阿宅,但他希望工作能多元化。一名73歲的母親表示,在二三十年前,日本的阿宅很少。她和阿宅長男同住了20年,6年前加入阿宅家庭聯合會後,接觸到其他有同樣苦惱的人,知道有此煩惱的人不只她一個。

根據全國聯合會在2017年的調查,要照顧阿宅的親屬的平均年齡為64.5歲,為史上最高。而且根據實際情況,這些親屬今後還有可能需要照顧。40歲以上的阿宅佔全體的29.2%,40歲以上的人平均下來有將近20年都是在當阿宅。實際上在今年3月,就有過80歲的父母要照顧50歲的阿宅孩子的報導。




Tag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