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注意!Google Play封殺此類偷竊App!

2017-08-15 17046
Google出手了!因為Google Play商店中,充斥著大量可竊取用戶數據的應用,所以必然要出手整治了。一款名叫「SonicSpy」app是整個事情的導火索,而該app是典型的用戶數據竊取器,其除了可以從手機中提取個人數據外,還能記錄通話,用偷偷鏡頭影你相、打電話、發送短信。

目前並不清楚有多少手機被植入了這種apps,更關鍵的是,這種惡意竊取數據的app,一般都偽裝成新聞apps,對於一般用戶來說,根本無從發掘這種隱蔽手段。

以「SonicSpy」為例,用戶被欺騙安裝後,該app會主動刪除手機菜單中啟動器icon,同時偷偷嚐試下載並安裝一系列惡意軟件,從而允許攻擊者獲得對手機的完全控制。Google表示,他們已經下架了google play中所有此類apps,後續會加強這方面的管理。




Tags: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