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機遊戲網 GameApps.hk
廣告贊助

《Pokemon Go》CP調整分析未來走向!

2016-11-24 103991
今次「Pokémon GO的感謝祭」這個活動開始的時間,接近年底是西方節日較多,而且是《Pokemon Go》第一個冬天!

今次試圖在CP的調整上估官方想做甚麼,選擇萬聖節的活動回收一些覺得遊戲沉悶的訓練員,而且遊戲開放每日任務令部分訓練員在氣溫低下環境都會外出,而道館改動,就是讓訓練員不要站在冬天裡打一個道館,畢竟冬天很冬,訓練員站在街上有機會生病,令到多方面都需要改動,可說這一連串的遊戲活動和更新版本針對冬季。


而今次的CP改動是在不破壞大多訓練員強化過的核心「Pokemon」圈的前提下進行,以及對現有版本進行平衡。而活動安排在雙倍Stardust之前,令相對少數強化過被削弱「Pokemon」的訓練員能夠即刻有追回誤差的辦法和時間,今次改動可能中和到之前版本帶來的負面影響。


而且之前提及過部分「Pokemon」會增強/削弱,包括有:


胡迪 1813 2887


耿鬼 2078 2619


隆隆岩 2203 2916


雷伊貝 2140 2730


鐵甲犀牛 2243 3300


巨鉗蟹 1823 2694


白海獅 2145 1894


奉神犬 2983 2839


簡單來說,就是強行把岩石地面幽靈格鬥拉高地位,然後把草系水系妖精拉低。畢竟水系「Pokemon」除了暴鯉龍和水伊貝基本上全部秒殺,同樣草系的主力的情況一樣,改版的用意就是要比現在屬性強勢的草水系「Pokemon」等的CP低,而弱勢社群的岩地系「Pokemon」等的CP高。在這種前提下,Niantic對真正頂級的「Pokemon」的針對變得非常有意思。


訓練員們在水伊貝身上用的Stardust可能比任何「Pokemon」都較多,一旦Niantic改弱換來的最大可能就是新的關公災難。但改版後的雷伊貝繼續打唔贏水伊貝,不如繼續水伊貝打水伊貝好過。不過雷伊貝的攻擊力確實大幅度提高,這個改動相信令雷伊貝的普遍性也會增加到。因為雷伊貝基本能給新人訓練員一個相對克制水伊貝的最簡單選擇,用手上不多的戰力對付後面的「Pokemon」。


另外,鐵甲暴龍可能沒有人會估計到會改動。不過改動後都沒有用,因為繼續被水系克屬。只是高CP鐵甲暴龍的背後是對卡比獸意外的克制手段。國外的數據模擬,如今的鐵甲暴龍屬性可以克制卡比傷害最高的破壞死光,而且相約的情況下,相信鐵甲暴龍是暫時第一隻不用躲技能綜合屬性能和卡比獸正面突破的「Pokemon」。可以說鐵甲暴龍的超高CP的背後就是Niantic對經常用卡比獸的訓練員一個克制。


胡迪耿鬼雖然加強,不過就和之前的奉神犬一樣,只是不錯的特攻選手,並不會對新的版本有太大影響。椰蛋樹雖然有削弱,但並削完並不影響,同時現在的草系的情況下,反而會更加重要。


還有,多刺菊石獸可能是新的版本的新一代梟雄。背背龍基本呂變,在岩石和格鬥系的「Pokemon」崛起的版本,火伊貝都有不小的加強,令到火伊貝繼續強勢,雖然也有更多的克制選擇。整群強力的「Pokemon」唯獨是啟暴龍,Niantic暫時沒有給一隻平民的克制「Pokemon」。最多就是刺甲貝克制到,但同時還削弱了白海獅。


基本上這次改動上平衡除了對大屬性的互相平衡之外,針對頂級「Pokemon」的平衡並沒有做到很多野,簡單來說改動只是治標。


初代之中鐵甲暴龍和水伊貝的CP高於三鳥夢幻之上,禦三家又表面上廢。削弱冰系更令人覺得是在將啟暴龍放上神寵的位置。這次的平衡像是一個第二代「Pokemon」的準備。國外訓練員已經在遊戲編程裡找到了第二代「Pokemon」的不止名字還有一些數據,例如CP等。假如第二代的「Pokemon」出來,就可以有小智新地圖冒險的感覺,不用理會舊「Pokemon」實力減少訓練員離開。


可以說這次主要目的是把大屬性平衡,臨時提高CP暫時找替代品克制訓練員之間的神寵。另外,第二代CP最高班吉拉高達4400,相信可以是給初代總體增高CP配合上二代的一個前奏。而真正的改版,可能要等在聖誕或2017年年初第二代「Pokemon」出來才會改變到現況。



Tags: Pokemon Go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WhatsApp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 APP Share by EMail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電腦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